七奈_

【希是宁人】两人关系

*校园ABO/双向暗恋/假戏真做/朋友变恋人

*1.4w+,一发完。编的。勿上升真人。

 


17:48。李振宁掐亮手机,再次确认时间。42分钟后,他有一场重要约会。

 

一个女生挡在他面前,低着头,只见一头柔顺黑长直,包装精美的小巧礼物递过来,女生声音里打着颤,语气却异常坚定,“学长,我喜欢你,这是我亲手做的巧克力,请你收下。”

 

“抱歉。”李振宁说。校门外聚集了不少学生看戏,他佩服女生敢于告白的勇气,那是他缺少的,却对这样的场面感到手足无措。

 

“我是个Omega。”他说。

 

女生猛地抬头,李振宁淡淡笑容,她双手慢慢垂下去,几秒后发出声音,“对不起……”

 

“没关系。”李振宁不在意道。他多少知道一些关于自己的传言:大二转到设计学院的成绩优异的转专业生,期末的设计作业被大广告公司看中直接签单的传奇大三生,还没毕业就接到不少公司offer的预定优秀毕业生。大家的对他的评价是:走一步稳一步,好像没什么能难倒他;是个像alpha的omega。

 

是的,他是个omega,却常被误以为是个alpha,因为他突出的成就。在常人眼中,omega都该是娇滴滴的,不该争强好胜,甚至妄想超越alpha,成为某一领域的强者。

 

“还有……不要难过。”他没做过安慰他人的事,直白的话也说的磕巴,“你一定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的,加油!”

 

放学后的本该匆忙的学生脚步都不自觉放慢,李振宁感到一阵难为情,手揣在外套兜里僵硬不敢动,友好微笑示意算打招呼致辞,匆忙离开。

 

女生沉浸在他明亮眼睛笑意盈盈中,半晌回过神激动捂紧了礼物盒,脱口而出:“他好可爱!”

 

尔后跑回等候一旁的同伴身边,晃着人手臂道:“我决定了!我要当学长的粉丝!”想象中的因爱生恨场景没出现,倒是见了一出女友变质母爱的戏码,同伴耸耸肩,“你开心就好。”

 

……

 

到达约定的餐厅,迟到了五分钟。

 

来时,街上一路店铺粉红的装饰,李振宁打开手机,上面小号字体显示着2月14日——原来是情人节。

 

对方定的是西餐厅。李振宁有些庆幸昨晚同室友视频通话,听了建议,由他搭配了一身衣服——白衬衫搭配卡其色风衣——如果是他平常卫衣运动裤装扮,未免和这里安静优雅环境太格格不入。

 

李振宁由侍者指引入座,对方坐在对面翻看一本金融杂志。头顶暖色灯光映下来人灰色阴影,那人抬头见到李振宁,微笑起身,自我介绍,“你好,我是周灏。”

 

“我是李振宁。”对方不仅没有责怪他迟到,并且笑意融融,李振宁反倒有些拘谨了,边拉开椅子坐下边说:“抱歉,我迟到了。”

 

周灏将杂志递给一旁侍者,目光有意无意落在他身上,看一眼腕表后疑惑表示:“我这时间是准时的,看来是你的表快了。”

 

心里的担忧如乌云散开,李振宁脸上漾开笑容,一下轻松许多。这场相亲或许有望是最后一场。

 

直到菜品递上来,李振宁都觉得这是他9次相亲里最舒服的一次,看向周灏的眼神带了些打量。

 

周灏也看着他,难掩脸上懊恼疑惑神色,突然开口说:“你真的不记得我了吗?”

 

李振宁一愣。他身边的alpha就那几个,周灏这一类型的倒是很合他心意——细心、会照顾人——除了他的室友,他再想不到第二个。李振宁诚实摇了摇头。

 

周灏叹息一声,随后说起了往事,“大一那会,我和你一个专业,只是不是一个班,你是跟何昶希一个班对吧。”

 

李振宁点头确认,周灏又接着说:“我那会过去找他,总能碰见你俩在一块。后来何昶希生日会上我还和你说过话,只是你喝醉了,都没能留个联系方式,可惜。”

 

李振宁沉思,试图唤起记忆。

 

一时沉默。

 

周灏消沉一小会,然后又开心笑起来,“还好,兜兜转转还是碰上了。”

 

李振宁看着他灿烂笑容,明明没沾酒,却一阵恍惚看到了重影,周灏的脸化作另外一人的。他明白了周灏身上的熟悉感来自哪里,那些细心周到做派像极了他的好朋友——何昶希。

 

 

2

晚上,刚过10点。李振宁回到在校外合租的公寓,消失了两天的室友坐在客厅沙发上,快速按着遥控器更换电视频道,面前茶几上摆着小山堆似的巧克力。

 

他心里开始咕噜噜往外冒酸水,因相谈甚欢的相亲提起来的兴致荡然无存。何昶希像没察觉到他的失落,状似兴致盎然地问:“今天的相亲怎么样?我刚刚看到有人送你回来。”

 

“还不错。”李振宁如实评价道,他脱掉外套,将衬衫袖口解开,松开领口两颗扣子。“那人好像还是你的朋友,叫周灏。”

 

“他不是出国了吗?”何昶希小声嘀咕,看李振宁走过来,举手投足间散发着温热酒气,又见他脸上渗出的些许红晕,问:“你喝酒了?”

 

“一点点。我们……聊得挺开心的。”李振宁隔着半米距离坐在他旁边,给自己倒了一杯水,压下口里苦涩,“说起来,大一那会他常来找你,但我们却没能打上招呼,也是挺奇怪的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何昶希说。

 

李振宁埋头喝水,没见到何昶希身体不自然轻微摇晃,眼神闪烁,连续更换了好几个频道。

 

沉默的一分钟空挡后,他终于想好了说辞,“那挺不凑巧的。”

 

尽管这个回答蹩脚又干巴巴,但那一刻,他失去了想好花哨漂亮话的能力,脑子里只剩一个问题,“你觉得,周灏怎么样?”

 

“我觉得他蛮不错的,我们约好了明天一起看展览。”李振宁好像很渴,不停地倒水喝水,最后倒了满满一杯,握在手里。

 

何昶希终于不再执着于更换频道,好像没有一个是他想看的,尽管他一点都不清楚每个频道在演什么。

 

“周灏不适合你。”何昶希仔细辨认着遥控器上每一个圆的方的按钮,心里想的,嘴里却不能说,但他也找不到不合适的理由,却硬下了定论。

 

李振宁突然看向他,这是他进门后第一次直视他,何昶希被看的心虚,搬出理由,“我是你朋友。我觉得你可以再考虑考虑。”

 

李振宁盯着他。第一次相亲开始,何昶希就十分热心,帮他搭配衣服,为他找约会攻略,问他相亲结果,让他下一次加油。

 

看着为他相亲忙前忙后的室友,李振宁忍住没露出自嘲笑容,心里想着反问他:他不适合我,那谁适合我?你适合吗?你,想过考虑我吗?

 

酒精让人失去理智,他差点控制不住,硬生生偏过头,又喝下半杯凉水。酒精散发,身体开始发热乏力。温度上升,握着玻璃杯的指尖都感觉发烫。

 

李振宁靠到沙发背,疲倦地闭上眼睛,抬手虚挡住刺目灯光,淡淡地说:“我觉得我们今晚相处蛮愉快的。”

 

他强调着气氛的融洽,忽略掉心里失落感觉。酒精放大了情绪,平日里不敢想的事情一下涌上心头,那里紧缩酸涩又瘙痒难耐。

 

电视背景音突然消失,室内一下安静,遥控器掉到沙发上,发出清晰闷响。李振宁费力掀起眼皮,身上高温仿佛被烧到一般骇人。

 

一只冰凉的手抚上他滚烫的额头,李振宁舒服地嘤咛出声。他的体温高的不正常,何昶希轻声唤他,“振宁、振宁……”

 

两杯红酒的后劲,呼吸变得滚烫,气味散发。不止是浓重酒气,越来越重的果子甜香气味在房间里散溢。

 

何昶希俯撑在上方,眼神钉在他身上。李振宁终于意识到什么,他喉咙发干,声音沙哑,“我,好像发情了。”

 

他撑着想要起来,“我去拿抑制剂。”

 

何昶希按住他的手,“我帮你吧。”

 

他只是盯着李振宁,一动不动。李振宁也看向他,呼吸间,闻到了何昶希的信息素味道。

 

太近了,他想。他甚至能看到何昶希每一根分明的睫毛,掩进宽大的双眼皮下,那双棕褐色眼睛正直直看着他。

 

真的太近了——那双眼里只有他一个人。

 

于是他熟练地转过身体,将脆弱的后颈暴露在他面前。何昶希贪恋地抚过他细滑颈侧,一层薄薄的汗像是不舍黏住他。

 

何昶希一寸寸靠近他,眼看离那一双紧闭红唇越来越近,李振宁突然睁开眼睛,催促说:“你快点。”

 

“临时标记很快的。”何昶希说。将越界的念头抛到脑后,他一口咬进李振宁后颈腺体,alpha的信息素源源不断融进沸腾血液,压制更是安抚了发情的omega。

 

李振宁每门功课都是A,这种简单的基本生理知识自然知道。他只是,以为何昶希差点要亲下来,只能借住凶狠语气掩饰混乱呼吸。

 

酒精发酵,头脑发昏,混合着Omega在临时标记中的快感,意识开始混乱,李振宁已经口齿不清,却坚持、重复说着一句话,“这是最后一次。”

 

何昶希凑近听到他说的话,无奈附和着:“好,最后一次。”纤长手指留恋抚过他额前湿发。

 

3

李振宁第一次发情,是在何家为何昶希举办的盛大生日会上。

 

何昶希为他介绍自己熟识朋友,李振宁同他抵肩站立,忽然浑身失力,手中喝了一半的果酒倾斜洒出,酒杯掉到地上滚了几圈,沁鼻的果酒味混着更甜腻的果香味弥漫四溢。

 

有个人开玩笑似的说了声“这果酒好香”,似乎要打圆这突然的尴尬场面。那人的脸逐渐变得清晰——是周灏。

 

何昶希站在旁边,敏锐察觉到他的情况,当即脸色沉下来,酒杯往周灏手里一塞,“他喝多了,我先带他去休息。”

 

李振宁被带到楼上何昶希卧室,坐在床边。

 

何昶希蹲下来,轻拍他的脸颊,让他能听清自己的话,“这里没有omega的抑制剂,楼下的情况你也知道,我一时半会也走不开。”

 

何昶希看着李振宁,郑重其事问道:“我现在要临时标记你,你愿意吗?”

 

李振宁只是懵懵看着他,眼睛快睁不开,困倦模样,像刚睡醒的可爱小动物。

 

何昶希摸着他的脸,笑了,“你不愿意也得愿意了,这里也没别的alpha。”

 

李振宁脑袋昏胀,何昶希又一直在耳边嗡嗡讲着什么,吵得烦人,他直接堵住了他的嘴。

 

用嘴。他捧住何昶希的脸,准确吻下去,动作快速又熟练——因为在想象里排练过许多次。他已分不清现实与幻境。

 

何昶希一下愣住,随后夺回主动权,扣紧他的脑袋。唇舌相交的感觉意外的好,无意间,两人滚到床上。

 

alpha的信息素通过唾液安抚了omega,李振宁意识稍稍回归,在事情不可收拾前,错开脸,闷声道:“帮我,临时标记吧。”

 

何昶希看着他隐忍侧脸,待紊乱气息平复,说了声“好”。

 

何昶希把那件事称为“意外”,认定它是一时的意乱情迷,他怎么可能对朋友下手?笑话,凭他的出身、相貌,多的是omega喜欢他。犯不着为了一时欢乐,失去一个惺惺相惜朋友。

 

但是,为何李振宁会频繁出现在他梦里?为何他常常失神清醒后看到的都是李振宁疑惑盯着自己?

 

李振宁的身影在他脑子里一点点拼凑完整,变得清晰,像被软布擦拭过的镜子,开始发光发亮。

 

青天白日,炽热太阳,何昶希却身体一哆嗦。回神听到有人喊他,询声看过去。

 

行人匆忙,化作无意义虚影,风卷落叶,拖地飞走。每一秒都被拉长,李振宁笑着叫他,眉眼弯弯,堆起两边脸颊软肉。

 

——看起来很好捏。何昶希退后半步,盯着李振宁的眼睛越睁越大,不可置信闪过的念头。

 

“我等下有事,我先走了,再见!”何昶希装作看不见李振宁的疑惑、错愕,逃得飞快。

 

耳边风声呼啸,凌乱脚步同跳动心脏对上频率,脚步声、心跳声——咚咚咚——声音越发清脆,重重敲击耳膜。

 

他躲到四教隐秘背面,背靠墙,捧着混乱心思,看太阳落入城市边缘,一颗心跟着沦陷。

 

……

 

昏睡之前,李振宁觉得酒真是个好东西,喝醉真好,可以不负责任地睡过去,不敢承认的东西可以装失忆。

 

那一次的意乱情迷,他们谁也没提,心照不宣,还像从前当好朋友处着。

 

何昶希桃花不断,却没正经交过一个omega;李振宁不断买回抑制剂,压制身体本能。

 

但时间一久,普通的抑制剂慢慢失去抗性。李振宁从特殊渠道买到强效抑制剂,却在一次大扫除被何昶希发现,被强制收走。

 

“这个东西对身体有很多副作用,你不知道吗?”李振宁第一次听何昶希大声说话,平时温和的人生气起来,绷着脸,凌厉又可怕。

 

“那我有什么办法,随便拉一个alpha滚——”

 

“李振宁!”何昶希大吼出声,话音落下,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 

李振宁收回嘴里“床单”两字。何昶希叹气,沉默看着手里的抑制剂,收回身体一侧,认真说,“我帮你。”

 

李振宁疑惑看他。

 

“你不愿意?”何昶希问。

 

“你开什么玩笑?这种事情可以随便帮忙吗?我们是朋友,不是恋人!”李振宁有些气急败坏,语速都变快。

 

“临时标记。”何昶希又提议。

 

李振宁话吞回肚子,抿嘴。犹豫,也在考虑。

 

沉默片刻,他最后提出要求,“不能接吻。”他要的真实纯粹的感情,不是身体本能的沉迷。亲吻容易让人迷失理智。

 

“可以。”何昶希极快答应。

 

所以,那时的意乱情迷,是他们第一个吻,也是最后一个吻。并且,有可能是唯一一个吻。

 

李振宁疲倦又认命闭上眼睛。

 

为什么何昶希要积极关心他的相亲?为什么没有一次阻止过他?他能等到他收心的一天吗?

 

 

4

难得整个上午没课,李振宁本想睡到中午,却忘了关闭闹钟,一阵阵催魂似的铃声3D环绕双耳,他伸手扣倒了闹钟,准备翻身继续睡,扯过被子带动一阵哗啦声。

 

李振宁半睁着眼看过去,被面上小山堆似的都是巧克力,熟悉的包装纸让他想到昨晚茶几上那堆。

 

“唉——”李振宁烦躁地哼出声,气呼呼坐起来,几个挨边的巧克力滚到地上,他朝房门喊:“何昶希——”

 

何昶希闻声出现在他卧室门口,穿戴整齐,左耳戴着一只银光耳坠,摇摇晃晃,李振宁直觉得晃着他眼疼。

 

花枝招展,招蜂引蝶,花蝴蝶。李振宁一连下三个定论。

 

何昶希整个人容光焕发,心情好的明目张胆,语气轻松愉快,询问:“怎么了?”又说:“我第一节有课,要赶快走了。”

 

李振宁听出来让他有话赶快讲。被闹钟吵醒的烦躁,看到巧克力的怒意,在见到何昶希无所谓态度化作怨气。

 

李振宁抓起手边最近一个巧克力就往他身上招呼,咋呼呼地说:“你干嘛?你拿别人送你的巧克力放这要干嘛?”

 

巧克力体积小,打在身上倒也不疼,何昶希捡起落在地板上的巧克力,状似遗憾地开口,“我这不是不爱吃这个嘛,我见你挺爱吃的,就都给你了。”

 

他走到床边,又捡起几个掉在地上的巧克力,变身推销人员,“这有好几种口味的,有坚果的,有果干的,有加了芒果粉的,你不是喜欢芒果嘛,应该会喜欢吧。”

 

何昶希把巧克力放到床头柜上,冷不丁听到李振宁冷哼一声,“你倒是记得清楚,要不要列个表格,吃到哪个就找那个送的人约会。”

 

“嗯——”何昶希故作深沉思考,两秒后直视李振宁说:“那你收下了就可以去和送的人约会了。”

 

李振宁正在气头上,宿醉后脑子也发昏,一点没注意到他话里的破绽,送他带起床气的白眼一个,直挺倒进温暖被窝,也不管被子上散乱的巧克力。

 

“行了行了,送我就都是我的了,你管我怎么处理,你快去上课吧。”

 

何昶希看着只露出一头凌乱黑发的人无声叹息。大步走到房门口又小步倒回来,“你身上还有我的标记,今天就先别去见周灏了。”

 

李振宁没吭声。他接着解释,“你们约会离得近的话,他能闻到你身上属于我的味道。”

 

“知道了。”李振宁头都埋进被子里,声音闷闷的。

 

“好。”何昶希应下,大步离开,开心笑起来。

 

李振宁听着外面大门关了,才掀起被子坐起来。

 

他抱起床上那堆巧克力,送到垃圾桶上空,停顿犹豫几秒,又抱回来。

 

他靠着床沿坐在木地板上,随手拿一个撕开包装,自言自语:“哟,还是心形……还挺好吃……怎么还是心形……”

 

李振宁一连拆了好几个,最后撇嘴得出结论:全世界告白通用一个模具——心形的。

 

虽然何昶希收了别人的巧克力——重点是一大堆——让他很不开心,但既然何昶希转送给他了,他也勉为其难收下了,那就姑且开心一点吧。

 

……

 

李振宁到海底捞时,红油的锅底已经沸腾,桌上码着整整齐齐的配菜方盘,其中虾滑占了四分之一,全堆在他这边。

 

何昶希热情地招呼他坐下,又热情地帮他弄好油碟,甚至热情地往他碗里夹菜。尽管李振宁一直在进食,碗里依旧是满出来小山似的菜。

 

李振宁啪的一声放下筷子,何昶希隔着烟雾缭绕的汤锅怔了一下,随后若无其事接着吃东西。

 

刻意迎合他的口味,热情又反常招待他,总觉得没好事发生。李振宁直白道:“说吧,是不是有事找我帮忙?”

 

“一个小忙。”何昶希吃着东西,脸没动,眼睛往上看,试图分析李振宁当下的表情。

 

然后,他失败了。李振宁只是看着他,不喜不悲,不怒不气,一如往日毫无波澜一张平静的脸。

 

“这个忙你一定得帮我。”何昶希恳求道。

 

李振宁眉峰一挑,静静看他。

 

何昶希双手合十,脑袋快磕到桌上,“我想请你假扮情侣,陪我爸妈吃顿饭。拜托拜托。”

 

“何昶希,你又在开什么玩笑?”李振宁感到好笑,嘴角勾出自嘲弧度。从帮忙临时标记,到假扮情侣。为什么就不肯说喜欢我?

 

——是不喜欢,才能坦荡说出这些话吧。

 

何昶希知道事情搞砸了,从李振宁叫他全名那一刻。他还能有什么更好办法,阻止他继续相亲。

 

他越来越不正常,对朋友有了不可言说心思。假装不在意他去相亲,装作热心为他出主意,只为第一时间知道消息,他要确定李振宁相亲没成功。

 

每一次李振宁出去相亲,他就在家里惶恐不安,微信随时询问进展,站在窗外凝望楼下,直到周灏送李振宁回来那一次。

 

他彻底慌乱,做什么都不正常。如果李振宁有给他留下暗示,像别的omega一样,他或许有信心尝试越界。

 

李振宁太冷静,太要强。没有中意的alpha,宁愿使用强效抑制剂;又守护着不能接吻的底线,使他们的关系维持在朋友范围。

 

再多一点,也只是可以帮忙临时标记的朋友。他太了解李振宁,真的想要什么,会尽全力得到。像他迅速转专业,又立马成为另一专业佼佼者。

 

除开那个意乱情迷的吻,他从不敢怀疑李振宁属意他。

 

周灏这个人,他太了解,像他的镜面成像。李振宁已经熟悉和他的相处,难免会对周灏产生好感。

 

何昶希前晚彻夜未眠,白炽灯光下,眼下若隐若现一片青色。

 

他灌下一杯酸梅汁,喝出买醉姿态。纠结,苦恼。

 

这是他能想到最好的办法——装作被催婚,让好朋友装作伴侣。

 

“振宁,就这一次。”何昶希可怜兮兮,嘴巴往下撇,哀求姿态,“而且你身上还有我的标记,我家人肯定会相信,不然我也要去相亲了。”

 

“你要去相亲?”李振宁声音不自觉拔高。

 

“嗯。”何昶希鼻音含糊,跟着解释,“催得紧。我前两天回家一趟,说我已经找到自己的omega,才放我出来的。”

 

李振宁没有表情,垂眸沉思。不消片刻,像被说服了,说:“好,我答应你。”

 

何昶希露出开心笑容,继续给他碗里添菜。

 

5

李振宁从办公室出来,掐亮手机,时间刚过16点。

 

“约了人赶时间吗?”李老师跟着出来锁好门。他们谈话时,李振宁就有意无意盯着墙上时钟。

 

“嗯,”李振宁说,“算是吧。”

 

“是就是,不是就不是。”李老师笑出声,“不会是约会吧?”

 

“不算吧。”李振宁不确定地回答。

 

“是去见那个人吧。”李老师笑着打趣,小小的眼睛里闪着亮亮的光。

 

李振宁一时语塞,不自然摸着后颈,不说话的样子根本就是默认。

 

李老师找他过来商讨保研的事,却在他进门时哇了一声,冷不防冒出一句,“怎么越来越好看,好像变白了不少。”

 

身上明晃晃的标记引燃了中年老教授的八卦之心,正事被抛到一边,李老师三言两语就套出了他的感情生活。

 

“所以你暗恋你的室友,然后他帮你做了临时标记,但是你们没有在一起,只是朋友关系?”李老师总结说。

 

李振宁被盯得发慌,从他的小眼睛里看出了不可置信和一丢丢嫌弃,仿佛在说“你是在逗我吗?”

 

“我只是不想失去他这个朋友。”李振宁交双手搁在大腿上,交叉,又松开,反复动作。

 

“或许,对方也是这样想的呢?”李老师提出一个自认为最合适的怀疑,“不然怎么会愿意一直帮你做临时标记?”

 

“我们是朋友。”李振宁拧着眉头,语气强硬,像是加固认知,“他只是好心,喜欢帮助人。”

 

“那他也会帮别人做标记吗?”李老师又问。

 

李振宁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

 

李老师看着他对面的骄傲学生,陷入感情问题中毫无信心模样,不住哼笑出声,心情极好,循循善诱道:“试试忘掉暗恋这回事,然后和对方相处一段时间,你就会知道该怎么做。”

 

李振宁失掉语言能力,轻点头,抿嘴,陷入思考。

 

他们相伴下楼。分别时,一个人大喊着“李振宁”,声音在破音边缘试探,远远走来。

 

李老师一下没忍住笑出声,“就是他吧?”

 

李振宁来不及回答。李老师又说,“他见到你很开心。”然后转脸看一眼身旁的人,又说,“你见到他也很开心。”嘴角快咧到耳边,眼里有细碎光芒闪烁。

 

李振宁正朝何昶希挥手,突然愣住,发觉坏心情被扫光,脸上笑意凝固,他眨眨眼睛,放下手,咕哝一句,“好像,是的。”

 

何昶希就在十米开外,李老师恍然大悟,“原来你说的是昶希呀。”

 

李振宁愕然,“您认识他?”

 

李老师笑得神神秘秘,突然一把推他出去,朝来人喊:“昶希呀,振宁可叨了好一会,一会要去见你。”

 

何昶希远远听见,笑得脸上堆起来小褶子,叫声了“浩哥”。李老师应着了,摆手做离开姿态,“我有急事我先走了,下回请你俩吃饭。”

 

李振宁踉跄两步站定了,回头只见李老师挤眉弄眼,他一时哭笑不得。导师太不正经怎么办?学术问题没讨论几个,净扯着感情问题,他仿佛找了个情感导师。

 

来不及好好告别,李老师车开得飞快,何昶希朝他挥手再见。

 

“你和我导师原来是熟人。”李振宁说着仰头去看他表情。他想靠何昶希近点,又不敢靠太近,就跟着他并肩走,偶尔肩膀会碰到他的手臂。

 

“我家的花园是他帮设计的。”何昶希回望他明亮眼睛,“后来发现他是我一个朋友双胞胎姐姐的未婚夫,一起吃过几次饭,感觉是个很厉害的人。”

 

“他今天找你做什么?”何昶希问。

 

“李老师想让我进他的小组。”李振宁回答。

 

“你答应了?”何昶希问,“要留校读研吗?”

 

“还没想好。”

 

“振宁。”何昶希停下,回头看他,“你会留在这个城市吗?”

 

夕阳发橘光,透过树影跳跃在他脸上,李振宁仰脸看他,感觉气氛严肃。

 

“我没说要离开啊。”李振宁说,“只是考虑读研还是工作。”

 

何昶希露出笑容,风吹动树梢,光斑在脸上迅速移动,绚烂耀目。

 

“毕业以后还一起住吧。”何昶希说,“我……想和你一起住。”

 

“嗯。”李振宁点头,轻轻笑了,眉眼弯弯。

 

6

“我穿这样,真的可以吗?”李振宁内心紧张,不确定发问。

 

柔软洁白卫衣搭黑色长裤。他本想穿得正式些,何昶希笑他又不是去面试,说:“穿你平常的,就很好。”

 

“很好看,很得体。”何昶希第1,2,3,4……不知道多少次回答他。

 

“那行。走吧。”李振宁说。

 

何昶希看着他僵硬背影,忍俊不禁,大声说:“你知道路吗?”

 

李振宁尴尬回头,脚钉在地上,不自然说:“那……你带路。”

 

何昶希跟上他,“你是不是紧张?”手搭在他肩膀,轻拍着,试图让他冷静。

 

“没有。”李振宁说完,又马上改口,“有一点。”

 

“我爸妈都是很好的人,你都见过。”何昶希说,“我姐姐也是很好的人,她刚从国外回来,我们聊过,她还挺喜欢你。所以,你就当做吃个便饭。”

 

李振宁欲言又止。又不是真的,他为什么要这么紧张?演戏而已,放松。他深吸一口气,再缓缓呼出。

 

晚上八点,何家。

 

餐桌上氛围融洽,何昶希父母简单问过几句学业上的事情,然后嘱咐他们好好过日子,没再说别的。

 

李振宁紧张消散,从容不少,开心同何昶希耳语这一发现。

 

何昶希回他一句:“我说我家人都很好吧。”

 

李振宁笑而不语,回头撞进一双打量目光,对面何昶希姐姐正盯着他俩看,露出揶揄笑容。

 

李振宁顿时感到血液上涌,烧热脸颊,心虚扒着饭碗吃东西。

 

何昶希的姐姐名叫何薇,在国外修心理学,最近刚回国,准备组建自己的心理咨询室。

 

李振宁不太敢直视她眼睛,怕被一眼看透。

 

饭后,何昶希被何父叫到书房,何母在厨房忙着烘焙小饼干,李振宁同何薇来到前院花园。

 

晴空无云,星月闪烁。门廊照下暖光,晚风习习,红粉花朵摇曳生姿。

 

“一个星期前,希希突然跑回家,让我教他做巧克力。”何薇朝他一笑,“他怕失败,就做的特别多,结果味道意外地不错。我开玩笑问他‘这是要给一堆omega送吗’,你知道他怎么回答吗?”

 

何薇望着他,李振宁摇摇头。

 

“‘他肯定会以为这是别人送我的’他是这样说的。”

 

李振宁惊愕看她。

 

自顾自低语,“他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 

何薇笑容浅浅,“希希他是被宠坏的小孩,想要什么都能轻易得到,所以不会特别珍惜。但是那天,他明显情绪低落、苦恼。他在顾忌你的感受,他在害怕,害怕失去。因为太过于珍惜,而不敢轻易靠近。”

 

李振宁哑然,陷入沉思。

 

——“这有好几种口味的,有坚果的,有果干的,有加了芒果粉的,你不是喜欢芒果嘛,应该会喜欢吧。”

 

——“哟,还是心形……还挺好吃……怎么还是心形……”

 

李振宁突然失笑。他怎么会没注意到,何昶希对口味的了解,还有那大小完全一样的心形。

 

“谢谢薇姐。”李振宁说,“我知道该怎么做了。”

 

李振宁露出灿烂笑容,星月都失色。

 

回程路上,李振宁沉默不说话。何昶希小心看脸色,也没吭声。

 

回到公寓,李振宁径直进了卧室,何昶希有些傻眼,以为哪又惹怒了他,只见李振宁拿出一个透明袋子,里面装满了巧克力。

 

“我觉得不是很好吃,还给你吧。”李振宁故意这样说,却没将袋子给他。

 

何昶希这下真的傻眼,几秒钟后找回声音,“是吗?”

 

“何昶希。”李振宁说。

 

“我在。”何昶希回答。

 

“我不喜欢主动。”李振宁看着他,“因为omega的身份,我需要比别人做更多的努力,才能得到想要的成就。别的人都只看到结果,不知道我每一次都想过放弃。那种努力去做一件不确定的事情,太痛苦。”

 

李振宁把袋子塞到他手里,“所以,想和我约会就亲手送给我,只要我能接受。”

 

李振宁冲他粲然一笑,何昶希彻底傻眼。

 

秘密完全曝光。李振宁没有对他生气。李振宁还记得那天收受礼物就答应约会的话。李振宁好像在鼓励他追他?

 

是,这样吧?

 

“振宁,我——”

 

“嘘。”李振宁食指抵着嘴唇,“今天太晚了。明天再说。”

 

客厅里,何昶希坐着,同茶几上一袋巧克力面面相觑。

 

李振宁关上卧室房门,抵住门背,按着心脏位置。片刻,长舒一口气。

 

隔着一道房门,两个人不约而同,蓦然笑了。

 

7

“李振宁——”

 

李振宁作为设计师,来向乙方公司详谈一些细节问题。结束交谈,走出餐厅,便听到有人叫他。

 

他左右张望,见对面马路有人跳起招手。绿色路灯倒数读秒,他疾步走过去,看清了那人,“班长?”

 

金融1班班长热情冲楼上ktv门牌示意,“1班聚会,和我一起过去呗。”

 

“我都转专业了,班级聚会,我去不太好吧。”李振宁有些犹豫。

 

“没事,都是认识的人。”班长说,“昶希也在,走吧。”

 

李振宁握紧了手,又松开,最后说:“好吧。”

 

班长笑了,带路进去,“你俩关系可真好。”

 

“我俩住一起,关系自然亲近一些。”李振宁回答。

 

“嘿,不止是这样。”班长解释,“大一那会,咱班排练舞台剧,熬了几个大夜,你不是在彩排时晕倒了吗?你没看到他紧张的样子。”

 

李振宁笑得客气,“他本来就会照顾人,同学遇到事情,都会主动帮忙,哪有什么特别。”

 

“那你说他一个非参演人员天天跑来看彩排是为什么?”班长看着他笑,“每回都是你走了他就跟着走了。”

 

“我以为不会有单纯的AO情谊,没想到你们还真的一直是好朋友。”班长声音拖长,不可置信。

 

李振宁轻笑出声,没解释。他们大概很快就不止是好朋友了。

 

李振宁跟着班长进门,何昶希呆愣愣看着他,待人走近了,忙往旁边挪了一个位置,李振宁挨着他坐下。

 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何昶希问。

 

“碰巧遇到班长,他说你也在,我就来了。”李振宁如实回答。

 

“吃过东西了吗?”

 

李振宁点头,“在对面餐厅吃过。”

 

“再吃点吗?”

 

李振宁看着桌上水果拼盘,瓜子花生,酒水饮料,不确定他说的吃哪一种,不解看着他。

 

“吃蛋糕。”何昶希哑然失笑,为自己的紧张不知所措,这才从旁边拿出一个小蛋糕,“在刚刚吃饭的餐馆旁边买的,本来准备带回家给你。现在吃吗?”

 

李振宁看着他笑,点头,“吃。”

 

何昶希拆掉包装纸,是一小块黑森林蛋糕,李振宁切下尖端一块,入口是苦的巧克力,甜的奶油,酸涩醇香的樱桃。

 

李振宁迅速想到自己信息素的味道。他原本以为是水果的甜香,后来发现是水果酒的醇香甜味,现在才发现是樱桃酒的味道。

 

“何昶希,你故意的。”李振宁舔掉嘴角奶油,含糊不清的嗔怪。

 

何昶希只是笑,一直看着他。

 

李振宁没理他,只顾着吃蛋糕。

 

“振宁。”

 

“嗯?”李振宁回头看他。

 

“振宁。”

 

“什么事?”李振宁两腮鼓起,一动一动的,咀嚼食物。

 

“没事。”何昶希摇头,“只是叫你。”

 

“你烦不烦。”李振宁没好气地说,叉起一大块蛋糕,送到他嘴边,“吃吧,堵住你的嘴。”

 

何昶希低头咬住,浓郁的樱桃味充斥口腔,“好吃,再给我一点。”

 

“自己拿。”李振宁递过叉子。

 

“你帮我拿一下嘛。”何昶希拖长尾音,撒娇气十足。

 

李振宁嫌弃皱紧眉头,但还是切下一小块蛋糕,递到他嘴边。

 

班长过来,轻咳一声,“那啥,你们也不唱歌,来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吧。”

 

何昶希吞下蛋糕,含糊不清地说:“好啊。”

 

玩游戏的人围坐一桌,班长开始讲解规则,“这个游戏叫‘敲7’,从1开始喊,遇到7的倍数或者含7的数字都要拍手。”

 

桌上有人笑道,“这个大家都玩过,都清楚规则的。”

 

“以防万一。”班长大笑,“为了增加难度,现在加一个规则,每逢有人拍手后,逆方向喊下去。”

 

何昶希惊呼出声,“班长,你确定不是在整我吗?”在玩游戏上,他脑子一向转的慢。

 

班长笑两声,“先试玩一把。”

 

参与游戏的一共9人,班长喊出“1”。

 

顺时针方位的人接着喊“2”。

 

何昶希一个个默默数着,到自己应该是喊“9”。

 

他左边第二个人是“7”,拍了手;左边第一位没吭声;第三位喊了“8”。

 

何昶希愣了几秒,才反应过来,拍手要逆方向接下去。

 

逆回去到班长是“13”;李振宁在后面拍了手;何昶希脱口而出“15”。

 

班长嗷出声,“错了错了。我才是15。”

 

何昶希愣愣的,片刻才又反应过来,懊恼着,“顺口说出来了。”

 

李振宁看着他笑。

 

班长一挥手,环顾全桌,“规则就是这样,现在游戏正式开始。”

 

尽管何昶希小心翼翼,千防万防,还是不幸成为第四个出局的人。但他游戏一向玩得不好,还挺满意这个结果。

 

剩到最后的是班长和李振宁。李振宁一脸笑容,轻松淡定,不急不躁,赢得了最后的胜利。

 

“哎,输了。”班长可惜道。

 

“我赢了。”李振宁扭头朝何昶希炫耀。

 

何昶希看着他笑容满面,也跟着笑起来。李振宁的感染力极强,让他也跟着变开心。

 

班长:“输的人都喝一杯,赢家可以指定一个人不用喝酒。”

 

李振宁刚想指定何昶希;桌上立马有人提出反对。

 

“喝酒没意思,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,不愿意接受惩罚的人就罚两杯酒,怎么样?”

 

这个提议得到一大半人支持。

 

“为公平起见,用抽牌来决定惩罚。”提议的人掏出一副卡牌,牌面一面是真心话,一面是大冒险,玩家自行抽卡,并可自由选择一个惩罚。

 

有了可选择的余地,大家显得更加兴奋,跃跃欲试。

 

轮到何昶希,他选了中间的一张,朝上一面是真心话:说出你喜欢的人。

 

他翻开下一面:亲吻你右边第一位玩家。

 

何昶希哭笑不得。他看向李振宁,对方一脸无辜样。

 

“班长。”何昶希哀求,“我选真心话,但能不能只让赢家知道答案。”他欠李振宁一个正式的告白,怎么能在这里——玩笑的场合——随意说出。

 

一个人知道,再传开,相当于所有人都知道。班长觉得划算,点头道:“可。”

 

何昶希纠结半天,觉得喜欢不是那么容易说出口,便把手机递过去。

 

李振宁疑惑接过,屏幕里的人跟着他眨眼——是前置自拍。李振宁笑了,屏幕里的人也跟着笑。

 

他扣下手机,状似无意提议,“你要不要选大冒险?”

 

满桌震惊;何昶希愕然,“我……可以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李振宁笑得眉眼弯弯。

 

因为他喜欢着何昶希,所以格外关注他,就理所当然以为何昶希也同样关注他。但何昶希似乎比他以为的更为关注他——在他不知道的地方,在生活的每个细节里。

 

陪他排练,关心昏倒的他;担心他身体,一直帮他临时标记;关心他的相亲,却从没说过祝他成功;在情人节前消失,不声不响准备巧克力;外出聚会,记得帮他带小蛋糕……

 

他一直以来认定何昶希不认真的形象轰然倒塌。他想到何薇的话——因为太容易得到,所以不会珍惜。

 

长久以来,他带着何昶希的临时标记走遍校园,却没听过何昶希说介意。

 

他知道何昶希性格温和,比起alpha更像一个beta,却更受欢迎;omega认为他绅士,alpha认为他没有威胁。

 

所以身边总围着一群女生或者omega,李振宁被嫉妒冲昏头脑,觉得他花心又随意,所以喜欢却不敢表达。

 

何昶希激动过后,回头警告一桌人,“不许看。”

 

他拿起桌上卡牌,遮挡众人视线,一个吻落在李振宁唇上,尝到甜蜜樱桃味道。

 

卡牌是写着真心话的一面朝外;班长先反应过来,几欲捶胸顿足,带头鼓掌,小声嘀咕:“果然没有纯洁的AO情意。”

 

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那位,毫无灵魂跟着鼓掌,等反应过来,拉着身边同伴,“卧槽!我是不是不小心促成了一桩姻缘?”

 

对方一个白眼,“人家早有情谊,你最多是个催化剂。”

 

8

六月终至,又到一年毕业季。

 

清晨的校园一派热闹景象,主干道上各色学士服来回穿梭。

 

李振宁站在一棵大槐树下,看曦光透过羽状叶,在地上落下细碎光斑,他举着手机问:“学士服我拿过来了,你到哪了?”

 

何昶希刚被放行进入校门,方向盘向右打转,将车驶入地下停车场,听到蓝牙耳机里略带沙哑声音嘴角上扬,心情愉悦。

 

“我刚到学校,等我过去找你。”

 

树影微动,风声沙沙,李振宁抬手半遮眼,望天上一整片蔚蓝色。

 

何昶希咽下叫他的冲动,悄悄过去,李振宁却好似有感应般,回过头来,脸上绽开灿烂笑容,比阳光更耀眼。

 

行人匆忙,都沦为灰色背景;只有他们的对视像定格漫画,被永远存在对方记忆里。

 

李振宁穿着他的学士服,敞开了衣襟,歪着头乖巧模样,像讨要一个拥抱。

 

何昶希失笑走过去,双手穿过学士服,环住他腰身,李振宁靠在他肩膀,呼出温热气息,“希希,毕业快乐!”

 

“嗯。谢谢你,振宁。”何昶希说。感谢让我遇见你。

 

李振宁脱下宽大学士服,帮他穿上,细心整理衣领,抚平背后褶皱,何昶希戴上帽子,询问:“可以吗?”

 

李振宁望着他,亮晶晶眼睛,“好看。”

 

何昶希哑然失笑,不再看他。不敢保证在公共场合惹不住亲近他。

 

何昶希去拍学院和班级合照,李振宁就在不远处开了一局王者荣耀。

 

天气好像有些闷热,他躲在大树阴影下。一局结束,眼前落下一片阴影。

 

何昶希伸出手,邀请他,“我们拍张合照吧。”摄影师在一旁等候。

 

李振宁看着他骨节分明的手,伸手搭上去,那里一层薄薄的汗。这是他们第一次牵手。

 

以后,还会很多第一次,要和这个人一起经历吧。他心里这样想着。

 

照片拍好,摄影师拿上前,预览图里他们并肩挨着,甜蜜笑容。

 

“明天我们学院拍照,我们一起穿学士服拍一张吧。”李振宁提议。

 

摄影师识趣走开。何昶希牵着他的手,说:“好。”

 

“何昶希——李振宁——”金融1班的班长嗓门穿过主楼广场,何昶希、李振宁听到了相视一笑,冲他挥手。

 

班长跑过来,“一起拍个合照吧。”

 

还是上次ktv那群人,大家八卦的目光打量着他俩。李振宁想要松开牵着的手,何昶希又抓了回去。

 

大大方方,无视过分探究目光。

 

两人对镜比剪刀手,没有商量,没有参考,一模一样的角度,是十足的默契。

 

结束拍摄。何昶希看向他,李振宁脸上透着不正常的红,握着的手也滚烫,一双眼望过来,雾蒙蒙一片。

 

嗓音低哑,像沙漠里干渴旅人,攀附他的胳膊像攀附绿洲,李振宁软踏踏靠过来,抬头诉说,“我好像发情了。”

 

人群中一声惊呼,因为何昶希突然抱起李振宁。他快步往外走,向停车场方向,班长跟上殷勤问候,何昶希头也不回,“班长,下午班级聚会我要缺席了。”

 

班长留在原地,张大嘴,惊讶、疑惑。

 

何昶希以最快车速回到公寓,李振宁强烈抗拒在这被抱上去,被左邻右舍看到也太羞耻了。

 

何昶希轻笑,“在学校就被大家看到了。”

 

李振宁咕哝,“反正毕业了。”

 

何昶希终于捏上他脸上软肉,手感滑腻,提醒道:“李振宁同学,你还要留校读研,你忘了吗?”

 

李振宁辩驳,“反正不是那一拨人了。”

 

何昶希架着正在渐渐失力的李振宁,出了一身汗,终于弄到房间里。

 

李振宁浑身发烫,视线钉在他身上,何昶希俯下身,轻柔吻在他唇上,若即若离,低声询问:“振宁,你愿意让我完全标记你吗?”

 

他尊重他的意见,但也得为自己争取机会。

 

“你上次说,只愿意让我最后一次帮你临时标记。我答应了。不是放弃临时标记你,我想争取下一次可以完全标记你。”

 

李振宁还回来的巧克力被他重新融化,在姐姐何薇指导下,他忙了一个下午,将家里厨房彻底弄乱,做了一个蛋糕。

 

李振宁毫不知情,吃完了一整个蛋糕。何昶希这才说出实情,并且求谅解求约会。

 

李振宁本来就不是有意为难他,只是想更确定他的心意,故作思考,装作纠结了一个晚上,最后松口答应了约会。

 

他们没有敞开说确定关系,本来就是好朋友兼室友,除了多了一些单独相处的时间,暧昧气氛下的亲吻,一切好像并没什么不同。

 

但心里却有了牵挂,想到对方也有同样心情,心里便生出一丝丝甜,缠缠绵绵绕成团,像膨胀的棉花糖,在心里化作甜蜜味道。

 

暗恋一个人的感觉有酸有甜,还有一点涩。想靠近,又不敢靠近,心里想的、实际做的来回拉扯。

 

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,又觉得对方对自己不够特别。总有错觉以为对方也喜欢自己,又在心里否认再否认。

 

幸运的是,这份暗恋是双箭头。

 

李振宁张开十指,握紧何昶希的,望进他似跳跃着火光的眼睛,低哑嗓音,亲昵语气,“彻底标记我吧。”

 

End


*没想到这个题材能写出这么纯情的。

评论(43)

热度(1094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